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明信片活動】恢復勇氣與活力的秘方整理

感謝參與明信片活動的各位,下面是恢復勇氣與活力的秘方整理(我的也在其中)。希望這個小活動可以讓有需要的人找到一點點變快樂或更快樂的方法。

當你對生活失去活力或勇氣時,你會做什麼?

1. 對我來說,旅行是可以讓我最自我感覺良好的活動,一個人的旅行尤其學會與自己獨自相處,解決問題,適應變動,是我恢復勇氣與活力的最佳良方。

2. 當下……只有一種放逐的念頭,但是腦中卻又開始想起各種遺憾的聲音,好比說「好想知道魯夫成為航海王了沒」、「明後天還有和他人的約會」、「如果我……」各種要我向前走的腦音就出現了,然後開始告訴自己~其實事情沒那麼糟糕?其實你還能怎麼做?不然就先別管了!再者,一直無法提起動力,我會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出去外面逛逛街、看看其他風景,也許心情會比較開闊;看看電影、偶像劇、放空……其實先放空一陣子,等動力才又開始比較常是我鼓舞自己的方式。有時候逼自己早點進入狀況,然後找些”新”的事情來做,通常都滿有用的。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痊癒方式,相信人生就在自己手中,成敗都是生活......看來,我比較像是想太多的那一種人,也只有用多想的方式鼓舞自己。

3. 安慰自己人生苦短,快樂過日子,對得起良心最重要。苦悶時看個搞笑劇、聽聽音樂、吃點零食、睡個好覺、找好朋友玩耍、看閒書一天都不夠用,最重要標準降低,饒自己一命。


4. 當我對生活失去耐心時,會去拚很久的樂高積木(下班有時間就拚,然後拚很多天)。一方面轉移注意,一方面放空,但往往想弄出個名堂來,反而更累,不過非常快樂!


5. 去看喜歡的人或討厭的人的近況,看他們在努力什麼,或者他們已經達成什麼,對我而言這樣的人會有想要快點趕上,或是不想輸他的動力。


6. 放縱自己沉迷於熱愛但不是那麼有意義的事上(EX:看棒球),我覺得這招對失去動力很有效。


7. 我會先放縱一下自己,看電視、喝酒之類的,但鼓舞自己超難!可能從朋友身上找,或告訴自己可以更好,或想想曾經成功的自己。但最近這招在寫論文上不管用!!我還是畢業了!!


8. 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我會看電影或影集來麻痺自己,先讓自己對自己的無能無感一點。如果這樣不管用,我會去打電玩,從中獲得一點點成就感,還有生活恢復秩序的感覺(因為電玩畢竟有其脈絡可循)。最後,我會拿起一本書,享受讀書的那幾個小時裡,把自己抽離、什麼也沒有的滋味。


9. 找朋友聊聊天,說自己的煩惱,或只是瞎扯淡。朋友的陪伴不僅會讓我比較容易想起自己是怎樣的人,也會因為朋友對生活的不放棄而再次產生勇氣。雖然這是很老生常談的東西,但朋友神采奕奕講話的樣子,對我來說是最有用的特效藥。我需要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