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大貓娘娘萬福金安


當確定冬至要留下後,免不了帶她拜碼頭,到小謙家見見以後很可能要同居的大貓娘娘。

真要說起來,冬至和大貓娘娘其實並非完全不認識。冬至在小謙家度過危險期時,大貓曾偷溜到隔離區,一探究竟(當時還隔著一塊布,怕帶著病菌的鼻涕飛濺)。她實在太好奇為何那輕輕的幼貓呼喚聲,總能為她與初九帶來貓罐,與我們一臉的心虛。

這樣的初次印象,算是不錯吧?

大貓是位講究禮數的貓,重視後輩的態度,她不隨便出手打人、打貓,但很願意花上一整天細細觀察你的一舉一動,然後揍你揍到服從為止。這個「服從」,有時候是對新貓,有時候是對我們,好比當初的大雪那麼甜美,最後卻得另覓好人家。當然,你也可以擺出一臉善良無害,如當初的初九--一個完全需要母愛的孩子--便能獲得她全心的照料。

大貓打走了大雪,也打出一遍不可動搖的江山,我們再不敢隨便撿貓回家。

但是冬至就這麼磅礡出現,我能怎麼辦呢?只好趁著還沒有結紮前,年紀雖稱幼貓有點超齡,但總還有幾分討喜可愛時,趕緊來拜見大貓娘娘。

說不上這樣決定對哪隻貓比較虧,大家都要適應多一個家人的生活,大貓有大貓的無奈,冬至有冬至的恐懼,初九有......初九沒有發現這中間有什麼古怪,只要能跟大貓相依為命,而且沒有人類的騷擾就好。

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這是孩子第一天去幼稚園,我目送冬至離開,她沒有回頭看我,一個人走進了大貓的領地。我落寞轉身,然後......一個箭步衝到房間繼續偷看後續!

哈還是要哈,但大貓很給面子,除了必要維持地位的舉動外,沒有給冬至太多臉色看。而冬至即便從前是隻哈哈貓,因為體型小加上被大貓的「霸王色的霸氣」給征服,也顯得十分服從,自然免去一頓打。

一貓一邊,稱不上融洽,但倒也取得了平衡。

空氣間瀰漫著微妙的小張力。

看來,我暫時不用擔心往後在家裡上演動物星球頻道之「管教惡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