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春天與冬天(舊文關閉通知)


前幾天老朋友忽然敲我,說有隻松鼠要送給我,丟了兩張好可愛的照片,毛茸茸的身體,睡得那麼香甜,露出小肚皮,那麼小就有著紅通通的肚子。我看了很喜歡,卻已經不敢再去想擁有這樣的夥伴。有未來生涯的考量,還有那些我一直不覺得中斷的故事。

和冬至在一起並非我的原意,沒想到繞了一圈,能留在家的剛好是春天與冬天。我依然愛我的春天,並且發現我將以餘生仰望著她,在每一處林間持續地尋找相似的身影。我也愛我的冬至,那麼沒有一點刻意的進入了我的生命,謝謝動物之神的護佑。

我想,也許是一個好機會,下一個好決定:

我要把過去的相處日記關閉。

還有,松鼠地圖。

從分離的那天起我做了許多改變,努力彌補自己的不足,而近兩百篇的相處日記代表著過去的自己,寫作是盼望剛好也飼養松鼠的人能夠不輕言放棄、不暴力相待,這份相處日記的使命已經完成了。至於松鼠地圖,那是一個悼念,今後也不會停止懷念,謝謝因松鼠串起的每個人,謝謝你們願與我分享你們的脆弱,讓松鼠地圖延續相處日記的意義,完成它的使命。

新階段我想要盡可能要求自己的文字是「好的」、「對的」,我知道這很不容易,有時候出發點是好的,整個過程都是好的,但未必能是對的。不過,要這麼自我要求,因為寫作始終只為了這一件事。


T.cat
2013.6.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