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紅棗味貓咪


我一直覺得冬至身上有種特殊體味。

像是燉煮某種我熟悉的食材,比方說杏仁,但又不像是杏仁,所以只好統稱堅果味。

每隔幾天我就會深深地聞一下,思索這味道的來源。並不是因為Spring所以覺得凡事要與堅果有關,Spring的香氣來自於吃完堅果類後香香的嘴巴,但冬至的味道聞起來有一種熟悉感,只在最後階段的後味,也就是收尾時,化作動物特有的略刺鼻氣味。

我怎樣也無法想起在那之前的味道究竟在哪裡聞過。

然而就在剛剛,他睡在床上,我靠過去忽然聞到他起床深深一呼的鼻息,瞬間想起來了--紅棗,煮湯的紅棗!

就跟今天中午我喝的藕湯裡頭常放的紅棗一樣。


紅棗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