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冬至工作椅

說我壞話?


此時此刻,我的腿上有冬至。

冬至大了以後,就沒這麼愛和我一起同坐同奮鬥,大多時候是我在打電腦,他在我身後的床墊上睡得東倒西歪。即便躺在腿上,坐起身子看電腦的次數也多了。偶爾要拍打一下游標,偶爾要跳到桌上看看窗外,反正花樣很多,身形又日漸趨大,我視線裡的螢幕區塊也逐步被鯨吞蠶食。

雖然有點寂寞,但也有幾分自在。

然而,近來不知道什麼緣故,冬至很堅持要坐在我的椅子上,就是那一張綠色黑色搭配的電腦椅,我在家具行精挑百選的心愛工作椅。

只要我不坐在椅子上,他就會樂得睡在上頭,誰一進門都要經過他的眼皮下。如果說是為了安全,其實我的小房裡,沒有幾處是看不見來人的,但他獨獨愛這一處,既不高也不隱密,但魔力十足。睡前他還要坐上一坐,才會來到被子上同睡。


但是這麼一來,我要如何打電腦、如何工作、如何養家活口(尤其他又吃這麼養生)?於是我開始尋找、收集很多玩意吸引他的注意力,打結塑膠袋、立體小紙屑等等,往反方向一丟,他就會像箭一樣射出去,我得以重回工作寶座(雖然這種寶座沒幾個人想坐)。

那時他最著迷的是自己用完的眼藥水瓶,圓形的在地上滾來滾去,即便摳囉摳囉挺煩人的,又常常滾到抽屜深處要幫他拿,但總好好過他盯在我旁邊喵嗚喵嗚要我滾下來......從前我以為他是喵嗚喵嗚討抱抱呢

到了現在,我已澈底放棄了,再有趣的玩具不過吸引他十來分鐘,我不喜被次次中斷,所幸從儲藏室拿了張小凳子,寶座讓賢。

得到工作椅的冬至都做了什麼工作呢?

當然,只有睡覺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