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大叔味貓咪


我必須一口氣寫很多關於冬至的事。

因為我怕會忘記,也怕分開的時候很難寫。


冬至有體味。


起初是一種堅果燉煮的味道,但說不上來是香氣,收尾的時候略略刺鼻。

我拿著冬至給大家試聞,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很明顯,大家都說要很貼近,或是很大力的吸一口氣,才會聞到這難以描述的體味。

冬至在我腿上坐了幾個小時的某天,我忽然覺得他翻身的時候,飄出了大叔味。從此,那個大叔味就在我腦海中一塊長駐,他只要久坐一動,我就覺得滿鼻子的大叔味。

是沒有清潔乾淨嗎?

是體味的加強版嗎?

是睡覺睡太多的睡覺味嗎?

我又拿著冬至給大家聞,可是大家不想聞大叔味,只有貓姊願賭服輸聞了。

什麼也沒有。

但是,我還是聞到大叔味......總不會是我自己散發大叔味吧?

我又研究了很久,前味、中味、後味的仔細嗅聞區分--原來是嘴巴的魚腥味。

可是,我還是覺得冬至身上有一股堅果燉煮味,然後久坐會發出大叔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