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難得與捨得




大家好壞,故意問我會不會捨不得冬至。

我覺得我捨得啊,因為當初就是抱持這樣的心情帶他回家,甚至想過如果找不到人家收養,就只好結紮放回。

但誰曉得,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竟然因為要把冬至送走而難過的失眠。我一邊擔心沒有人要收養他,一邊又擔心有人收養他、我們馬上要分離了......原來當中途是這種感覺,也太曲折了。

我是個多心的人,想著想著就難過起來。如果冬至以為他又被拋棄怎麼辦?如果冬至不明白我的心情怎麼辦(他怎麼可能明白人類這麼複雜的種種因素)?冬至不黏我的時候,我一邊失落,一邊覺得獨立一點也好,這樣很快就會適應新家;冬至黏我的時候,我不知道怎麼解釋,解釋一萬遍也好,希望他懂將要發生的事。

我是多麼地疼愛你,我為你挺過難關而感到驕傲,我為你明白事理而感到驕傲,你是一隻這麼好這麼好的貓,我也終於為你找到了一個很好很好的主人,我好安心,但安心的同時也會在靜下來的時候感到深深地難過,深深地安心和深深地難過。

其實我很清楚啊,比起我的存在,對冬至來說,要遇到這樣的好家人是更難得的事。

所以不要想了,也不要問我捨不捨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