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多了一隻貓


高中的時候參加團契,認識的輔導是獸醫,當時他正準備開醫院。

離開的時候,獸醫輔導已經是獸醫院長了。

接著我就過著很不好的生活,又力爭上游過回好日子,到了最近決定把貓帶給這位可以信賴的獸醫院長診治。

本來要打疫苗的是大貓跟初九,但世事多變化,最後先去的是冬至。

前一晚把地址貼給小謙看,小謙驚訝的問:「這間很有名嗎?」

原來他搬家以前、我們認識以前,他就帶貓去看過了,那時候帶去的是大貓。

當天到醫院很開心,冬至一切都好,還意外跟院長聊到原來我和小謙幾乎在同個時間點上分別認識他,他也覺得很有趣,我們就查了小謙的手機和姓名,想來看看過往的紀錄--

Amber

Amber是小謙名下的貓。

不是一一、柚柚,不是大貓。

Amber你哪位啊!我七年來從來沒聽過這隻貓啊。

在我認識小謙以前,大貓在病歷上的名字還只是叫作「貓咪」,不時配合體型改叫「阿肥」,什麼時候出現這樣洋派的名字啊!

我:「這隻貓我不認識?」

院方:「......」(看向小謙)

小謙:「......對,妳不認識。」

院方:「......」(看向我)

我:「......」

院方:「......」(看向我們)

雖然只是貓,但一時間大家都尷尬了。

在小謙稀薄的記憶浮雲裡,Amber是一隻三花黃斑紋的貓,醫好了就送掉了,時間點可能在一一柚柚前,也可能在之後,但Amber這個名字取自他琥珀般的眼神。

不知道Amber現在怎麼了,可能正在打噴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