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Spring來訪

今天我做了三個夢,一個是關於參與文學比賽五篇只選上兩篇的小惡夢,一個是我去大陸探望已是我先生的小謙,卻意外住到不乾淨的旅館的徹頭徹尾的大惡夢。但夾在其中的夢,卻是我回老家的時候遇見了Spring。

Spring靈活地爬到我身上,如往常一樣好動地走來走去,我很訝異而且久未接觸,竟還有點怕她出其不意咬我一口。一邊跟著她的移動移動目光,一邊自然的脫口而出:「妳怎麼在這?」夢裡的我不是意識了她早已逝世,而是意識她好久不在身邊。
Spring沒有回答我,反而是紗窗外頭多出了一隻小松鼠,尾巴還縮著,沒有開成一束漂亮的花,但大大的頭和大大的眼睛凝視著我。我走向那隻小松鼠,天啊我要幫他拍照才行,他的頭好大,不知道拍起來好不好看,天啊這個頭真的很大,我納悶地看著他,心想這傢伙頭是毛特別澎還是頭特別大,忍不住伸手去摸摸看。
就在這同時,另一樣東西的吸引了我的目光,是蜘蛛網纏住了三隻麻雀一般大的小獸在紗窗上(以我老家荒廢的狀態,這不是不可能),我一邊暗自疑惑,一邊找尋蜘蛛的蹤影,就在我看見蜘蛛逼近小獸,想為他們驅趕蜘蛛時,我醒了過來,跟著意識到那幾隻小獸就是蝙蝠......這一連串的夢境實在不可捉摸,隔了好一會才能思量我的Spring。

我跟媽媽說,我夢見Spring了,我問她怎麼在這裡。
媽媽竟然回答我,她說是鬼月吧。
天啊我的Spring,妳除了天堂不可能去別的地方,但那孩子是哪來的,妳可是我心頭黃花大閨女,怎麼生了孩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