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臘八:我不胖,只是骨架大

這是一年前的睡臉

半夢半醒的怪攝影擾人清夢

記好這個size喔

一年後的睡相沒有甚麼改變

還是挺萌的


登登登!這是哪位!


今年元旦是農曆的臘八,冬天天氣冷,臘八就睡在姊姊的腿上,跟一年前他剛到家裡時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他已經大的裝不進手機螢幕。如同柿子文中雨月的回應:「 臘八竟然從小可憐變成小胖子了 (震驚 」

想想我確實很少報告臘八的近況,導致他好像是瞬間長大,嚇著眾人。但,即使我天天看著臘八,每次看完也覺得很震驚。姊姊只有無奈,控制臘八的體重比自己減肥還困難。別忘了,我姊可是從他小時候就非常注意飲食,7g、35g的一點一點分配。

隨著日子越來越靠近過年,親戚們紛紛來拜訪,此時不管是貓娘、貓姊還是我,總會把這隻去年還可憐兮兮的「小貓」抱出來秀一秀。然而,比起去年愛憐的驚呼聲,今年親戚們見了是「無不驚恐」。連姊姊玩笑說:「撿錯了,撿到小獅子。」竟然都還有人相信!臘八啊臘八,你不能怪我越來越直覺地喊你胖胖,而且抱你出來真的越來越吃力,我時常覺得自己右手舊傷又要復發。

不過,臘八本貓並不這麼想,他還是認為自己很嬌弱,所以如果一個人待在房間就會發出寂寞的喵喵叫。每當我一開門,他就立刻跳上我蹲下的大腿,試圖把(沒有意識到的)肥胖身軀通通塞入大腿與胸間的縫隙。這時候我通常得出手相助,扶住他掉下的後腳跟,看著他把頭埋進手臂,算是完成了第一階段。臘八會這樣維持幾秒鐘,然後才呼嚕呼嚕地調整位置。我姊和姊夫稱這個調製動作為「轉轉轉」,臘八會繞半個圈子把頭轉向外頭,讓身體自然球成一圈,好能全部窩(/塞)在我們腿上。他從來不會意識到這個動作為什麼比小時候困難許多,而我們也總是一邊嫌棄一邊疼愛氾濫的又摸又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