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愛的獨門戳記

愛的獨門戳記

【聯合報╱T.cat】
2012.01.05 03:01 am

大概是因為冬天的關係,我再次頻繁地想起我逝世的松鼠妹妹Spring。
最難忘也最難銘記的,是牠行走在我手臂的重量。隨著我對牠思念的輕重,其步伐有時虛渺有時靈巧;停在肩膀上的負荷感也與心理狀態相通,記憶愈是甜蜜,愈顯真實……
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每當牠站上我的肩膀,就會因應氣溫呈冬暖夏涼的變化,既不需要排汗衫,發熱衣也可以省去,全靠這小傢伙不配合的膀胱──因為松鼠有以尿味占地盤的習慣,每逢牠擔心姊姊我被人搶去,就會「來」這麼一下,夏天濕意冰涼,冬天則是溫熱暖流。聽起來有點惡心,但當時的我可是非常深刻地體會到「愛不但使人盲目,還可以使人嗅覺遲鈍」。
不知情的外人只看到牠乖巧柔順地站在肩上的那一面,不曉得底下的暗潮洶湧(水喝多的時候)。外人羨慕起來就偷偷與我並肩而站,期待松鼠傻呼呼地一路走過去,好讓他體驗一下「魔法少年隨身的精靈寵物」。
Spring是個小女生,向來特別喜歡大男生,二話不說就跑去跟人家裝熟,在對方的圍巾裡面鑽進鑽出,看得其他人好生羨慕。當眾人被牠明亮動人的大眼迷惑時,我隱約感覺到一股不對勁──Spring尾巴微微顫抖了兩下──我當機立斷,把牠抱回身邊。
太遲了,雖然只有一點點的水痕,但可以肯定那絕不是濕氣,是Spring表示「此人收編後宮」的獨門戳記。然而,看著男生寫在臉上的滿足與更多期待,我的良知動搖了。數秒後,我決定什麼也不說地帶著Spring離去,留下我們瀟灑的背影。
唉,這實在太尷尬了,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問過那男生,當天回家以後有沒有覺得哪裡臭臭的?


全文網址: 愛的獨門戳記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6825020.shtml#ixzz1iYEe5LDV
Power By udn.com 

1 則留言:

ㄚ*~亞緹 提到...

好卡哇依唷~那個眼睛好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