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超靈驗的愛情大魔咒

給我一把火/超靈驗的愛情大魔咒
2011.12.10 02:38 am

為衣櫃換季的那天發現一本埋藏在角落裡的手札,封面退流行的卡通人物提示著這是我國小時期的產物。男友好奇地問我裡面是些什麼,我一面故作大方,一面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與他一起翻開了內頁。
青澀的字體認真地從雜誌上抄錄了好幾條「咒語」,其中一條是「與喜歡的人情投意合」:「單相思的人將麵包撕碎,塞入一邊的鼻孔中,再用食指將另一邊鼻孔壓住,對著喜歡的人一面想著我喜歡○○,一面把它吹出去,保證兩人的關係沒有距離。」
男友狂笑不已,我的臉漲紅發燙,訕訕地把手札抽走。會抄下它代表當初的我是有點相信的吧?這已不能用天真一筆帶過,而是直達愚蠢的境界啊。男友一邊拭去眼角笑出的眼淚,一邊安慰我:「妳一定要留下它,相信五十年後它帶給我們的爆笑程度可以遠勝過今天的五十倍。」
我勉為其難同意,心想再怎麼丟臉也只有一次,於是又找了地方把它深藏。希望五十年後白髮蒼蒼的他記憶不要錯置,以為當年我就是用鼻孔噴麵包屑對他告白成功。


全文網址: 給我一把火/超靈驗的愛情大魔咒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6772216.shtml#ixzz1g6EcLhg1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