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忘了收好






  小謙在上班前用智慧型手機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標題是「忘了收好」。

  我納悶著點開了郵件,心想你沒收好的東西應該也沒急到要馬上使喚我去你家收吧?沒想到點開竟內文空白,只有一張照片。經過數秒的下載後,照片完整顯示,我笑了。

  照片中只有一隻趴臥的初九。

  但這不是開他玩笑,說他是唯一忘了收納的物件。相反的,初九真的忘了收好「什麼」……比方說,他的舌頭。

  第一次發現初九會忘記收舌頭,著實在心裡大笑了一番,又怕驚動到他,所以臉上還只是拉開嘴角,沒有發出一點聲音。然後,我走向他,摸摸他露出一小節的粉紅舌頭。他起先沒有感覺,上下兩次後,表情有點煩躁,身子微微移動。相信我,此時他還沒意識到我摸的是舌頭,或者至少他沒想過為何我摸的到舌頭,只隱約覺得有個不應該被碰觸的地方被騷擾著。

  直到最後一刻,初九都沒意識到我正摸著該被好好放在嘴裡的舌頭,他之所以再次把舌頭收回去,只是因為他「剛好」想要舔舔鼻子,然後「順著」動作才讓舌頭回到了家。此後,我們三不五時會輪流發現初九露著舌頭……

  儘管那樣的初九真的傻的可愛斃了,但我們看到的時候是悲喜交集的,一邊樂不可支,一邊忍不住掩面:「好可憐……












  • 留言者: 小蜜蜂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7-10 18:23:00
人生因為有責任而踏實.. 逃避責任就是虛度人生.. 來你家逛逛.. 你的部落格很棒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