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神奇貓刷刷






  你是怎麼知道季節的轉換?如果你關心大自然,大概會從周圍的動植物轉變中發現;如果你很敏感,大概會從身體不適中發現;如果你養貓,那就是從貓毛滿天飛中深切感受到。我和小謙都是過敏兒,問候語除了晚安,時常還要加一句:「你是不是氣喘了?」可想而知,我們與貓毛的對抗就像正義與邪惡那麼勢不兩立。

  每當到了夏天,小謙便把貓咪除了頭和尾巴以外的毛都剃短,如同上篇所說,這工作他也不假他人之手,帶上口罩、鋪上報紙、抱上貓隻,一把刀就像是莊園剃羊毛這麼嚕下去。大貓從小剃慣了,不會認真掙扎也不會自卑,十分好打發。唯一的困擾只有過程中必須不停打噴嚏,以及結束時必要噴氣管擴張劑。

  不過,今年有點不同,他非常渴望買一把貓刷子,早先預防一地的貓毛球。這件事他去年秋天也提過,當時我在寵物店(連同旁邊的客人)再三推薦下買了一個附刷毛的手套送給他。沒想到這好口碑的商品不受大貓喜愛,刷沒兩下逃得飛快,後來雖稍為適應了,表情卻一邊快樂著、一邊痛苦著,那麼矛盾。貓刷手套就在不知不覺間消失於家中

  當小謙再次要求買一把貓刷子,我也不好阻止,遂順了他的心意。這次我們挑回了原先考慮的、最基本的刷子,小謙欣喜的一踏出寵物店就拆開包裝,好像貓咪在手邊能馬上試用一樣。不過,這刷子完全沒有讓他失望,大貓雖然起初也是逃跑,但全身刷過一輪後竟開始呼嚕嚕了!

  向來大貓的呼嚕嚕與氣溫成反比,只有冬天吹暖氣時例外,且大貓熱愛減碳生活,再熱的天也堅決不踏入冷氣房,整個夏季我們都很難聽到她一聲呼嚕嚕。然而,這把刷子卻令我們輕而易舉的取悅了她,到了連貓罐頭都要自嘆不如的境界!貓罐頭尚有普通與高級、對不對胃……等等的分別,但神奇貓刷刷不同,只要順過兩下,大貓娘娘就會飄飄然地為我發出悅耳甜蜜的呼嚕嚕聲。刷到了第四遍,她更會低頭蹭起我空閒的那隻手,給予浩大皇恩,輕舔我的手心,以舌上的小倒鉤為我刷毛。

  我該怎麼對你形容我的快樂呢?透過每一下勞力付出而獲得的恩賜,那感覺遠勝過過去我拉開罐頭的剎那啊!














  • 留言者: 攸雨月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6-09 03:02:00
「唯一的困擾只有過程中必須不停打噴嚏,以及結束時必要噴氣管擴張劑。」養YULI之前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要拿健康和一個「想養寵物」的願望去賭嗎?
如果之後過敏很慘怎麼辦?
 
真的養了之後狠狠的愛下去,才發現原本很困擾的過敏啊氣喘啊,根本無所謂了
摸完抱完洗個手,噴個藥,待會心血來潮就再來逗弄他們一下XD

版主回覆:(07/11/2011 02:28:19 PM)


沒錯沒錯,我們也是這樣。
最近發現只要避免貓進出房間會好很多,通風也是非常重要!
佐以勤打掃、鍛鍊身體(多種涵義,包含練身體跟訓練身體不要過敏)就可以有一個大致上安全的相處。





  • 留言者: ♀御茶園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6-30 08:07:00
耶~~ 這把刷子我也有買咧... 滿好用的.... @@ 可我家少爺還是不愛梳毛.. 最近有好一點了 我又買了一把梳"廢毛"的..它有愛一點了....  也是會梳到咕嚕咕嚕的

版主回覆:(07/11/2011 02:28:20 PM)


我發現有位叫做貓小P的愛貓人,先是注意到她的明信片都非常非常可愛,最近看到她有出書,介紹貓毛氈,很好玩耶,就用梳下來的貓毛就可以做了!我們或許可以朝這個方向邁進X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