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九公公吉祥



  多虧了清明連假,終於可以回家看看晉升為「九公公」的初九。

  皇恩浩大,九公公卻不領情,看到小謙和我整個臉就沉下來,好像除了大貓以外都是些壞人。明明平時打他兇他的都是大貓,除了大貓以外大家都笑容可掬啊(初九:笑的我心裡發寒)。為了讓他充分感受到我的愛與友善,我放慢動作並適度勉強他抱抱,不計他回我一身貓毛。九公公也不知是不是做了官,有了官威了,竟然嫌棄的緊抓著閑置紗窗不放,形成「我抱貓、貓抱紗窗」這樣這麼不情不願的畫面,甚至在衣櫥抽屜間藏了一整天。我強忍痛心,買了兩個超大罐頭回來,略表臣妾對大貓娘娘和九公公的一片真心。






  大概是罐頭發揮了功效,或是隔天天氣太好的緣故,初九增了幾分親近之意,多少恢復了以往神情,讓我可以和他同處一室。打蛇隨棍上……我是說打鐵趁熱,我自然拿出相機,猛拍不停。






  九公公實在是天生的模特兒,眼神放空或是嬌羞都令人著迷不已,就連單隻貓腳的毛度都似乎計算好一根該含量多少魅力百分比,遑論伸懶腰、意味不明的吐舌,我幾乎要被萌的給厥過去了。最有趣的是,我發現他出現以往沒有的坐姿:傾身倚牆,手護要處。好像很有知覺”something wrong”,需要時刻堤防。初九啊,就算你想去第二次也是沒有辦法的。






  先前小謙曾傳簡訊這麼說道:「初九在我挖貓沙時泰然自若的撇條,真是處便不驚(處於大便的狀況下就不會受到驚嚇)。」這個鏡頭竟然也讓我看見了!據說貓們上廁所是很隱私的事,可初九不同,他相反地特別愛在小謙挖的同時進行,好像有人曾這麼制約他似的。戳戳他,他只會緩緩回頭,沒有半點平常「求您放過我」的表情跟叫聲。揮手驅趕,大概五分鐘以後他又來嘗試。這樣大剌剌的性格,令拍照的我還有幾分害羞勒,紅著臉紀錄下每個步驟:初九上廁所前先挖了好久的貓沙,坐上去以後微微歪著頭,斜斜看著上方,好像若有所思又好像偷閒放空,和人類相似度100%。結束後,他反倒不那麼仔細掩蓋了,三五下草草了事。不得不吐嘈,其實他一開始挖也不知道在挖什麼,把便便都給露出來,還灑了一大堆在地上。小謙說初九常常這麼幹,把貓沙灑出來,然後在貓沙盆外那一點貓沙上頭大,因為根本不夠掩蓋,回家只會看到一點點貓沙上面一大點的貓便便。雖然我應該要對打掃者深表同情,但心底只是一味疼惜之情油然而生,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溺愛?!

  慈母出敗兒,但你那麼可愛,儘管敗下去吧。


















  • 留言者: 攸雨月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5-16 14:20:00
意味不明的.......吐舌?在下也看到公公的左手意味不明地在「騷癢」啊  (羞羞羞
 
順道吐槽一句~都「沒了」,還往那邊騷什麼勁呢 XDDD  (壞心100%

版主回覆:(07/11/2011 02:28:17 PM)


http://tw.myblog.yahoo.com/t-cat/article?mid=5590&prev=5597&next=5582 這張就是那天拍的。 還有一張也吐舌但有點糊, 晚點寫初九的舌頭的時候再來貼XDDD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