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聊齋夢初九





  今天是個奇怪的早晨,我做了一個關於初九的夢。

  本來我想要先寫上次清明回家,初九變成九公公以後的行為轉變,還有好些好照片。可是,現在我實在太想要跟各位分享這個夢境了。

  在夢裡,我和小謙帶著貓們去玩,那個遊玩地點有點像之前壯遊,阿玲家裡帶我去的地方。這實在非常奇怪,因為我們平常是不會帶貓們去旅行的,況且那也不適合他們。但,到了想回家的時候,我們只看到大貓,卻不見初九。我一邊喊他一邊找,看見鐵欄杆下有一隻較為瘦小的虎斑(我直覺她是母的),她正跟著前面渾圓粗壯的虎斑後頭,她看了我一眼,又低頭前進。前面的公虎斑走走走,我連喊了幾聲初九,他才好像聽見了,看向我:「喵?」臉上這麼寫著。後面的母虎斑也停下來注視我。

  我回頭看小謙:「我沒搞錯,前面這隻才是初九吧?」

  小謙答嗯。

  我一邊猶豫不知道初九是否會慣性逃開,一邊還是前去抱住他好在初九只走了幾步,就臥倒在跟前。

  母虎斑卻走進我們之間,開始與我對話。

  她變成大約國高中生年紀的女生,穿著打扮和語調都不是當年或是現在的我會親近的類型,可是也沒有任何不妥。

  她的語氣很禮貌,說她怎樣喜歡初九,又拿了好些特殊食物請我吃。說也奇怪,吃完之後我忽然心裡頭和她親近起來。但我還是沒有放下懷裡的初九。她對我笑笑,希望我一年以後可以再帶初九來。我笑笑,她又變回了貓。

  醒來後,我傳簡訊給小謙,之後怎樣都沒心情唸書(這禮拜期中考),一方面為了有貓欣賞初九高興,一方面又很焦慮初九會被拐走。














  • 留言者: 攸雨月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4-18 04:24:00
這時候我們要回到假髮那個話題了「不好意思,初九有大貓了,而且他是個公公」「不好意思,初九不能人道了(喂),而且家裡還有個正宮」

版主回覆:(07/11/2011 02:28:16 PM)


這位同學舉一反三、融會貫通,從此A+不用來上課了!這段我笑超久的,週末回去看到初九內心也忍不住浮上這段話阿。更糟糕的是還腦補他帶假髮拒絕告白的樣子XDDDDDDDDDDDDDDDDD.....難怪初九越來越不給我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