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好啦,又是誰不關自來貓龍頭





12/6晚上11點左右,小謙忽然打電話給我,口氣急躁:「真的要有人把貓龍頭關好!」他說的很快,我隔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哈哈回道:「又有貓跑來喔?」他哭笑不得:「我一停好車就有一隻貓跑出來:『喵~』撲到我腿上。」這是演哪齣?有沒有這麼ㄋㄞ啊。
  一邊通電話,他一邊抱著貓走上樓。我在電話那頭竊笑,想知道等等大貓跟小貓的反應。喔,不,現在小貓的位置得讓給新貓,初九是中貓了。小謙說新貓的大小跟大貓剛來家中差不多。然而,新貓還沒來的及討好家中另外兩位,就先給我扣了分——她是個輕易「呼嚕」的傢伙,一路上在我的」小謙懷裡呼嚕個不停,太作弊了!

  新貓讓小謙抱進房裡,大貓和初九也跟來。大貓的反應很激烈,冷眼瞪著新貓,整身毛澎起來,尾巴是以往沒有的粗壯,中線也明顯豎立起來。(大貓只要情緒亢奮,原本身上分線不明顯的毛就會變成像劍龍一樣的中線。)

  但新貓面對大貓的威嚇全然沒有反應,在小謙的房裡就像自己家一樣倒在他椅前,閒適自在的看著大貓。她們彼此互瞪,小謙在一旁事不關己的觀戰,他相信這種事情要交給貓咪們自己處理。

  果然,要不了幾分鐘,新貓漸漸在大貓的雙眼下縮小了身子。那,我們的初九呢?

  嗯……他躲在大貓的身後做出隨時準備逃走的觀戰姿。小謙很壞心的把初九往前推,他卻像是要他命的拼命往後縮,只差沒把爪子卡進瓷磚裡。

  小謙笑罵了一句粗話,對著已經開始會想討老婆的初九說:「留著也沒有,把你閹掉。」話說回來,雖然初九開始會「唱情歌」,但他常常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叫,總是走到家中每個人的身邊叫一兩聲又離開。有次小謙問他叫什麼,他忽然停下,看看左右,似乎想不起來、不知道,這才安靜的離開。

  大貓相當不滿意初九膽小的反應,她用右手打了初九的頭,還伴隨一聲貓語。動作和語氣讓小謙覺得自己聽見了:「你這沒用的男人!」初九一臉躺著也中槍的無辜,默默吃下這一記。








  我向小謙討照片,他把新貓給抱起,拍了一兩張看不大清楚的。

「沒辦法啊,她一直動。我發現她很親人耶,在我身上走來走去。」

從花色來看,帶有香檳金的線條,說不出來是臭臉還是太ㄋㄞ的表情,我直覺她不是「那麼的米克斯」,而且八成在發情。

「對,摸起來毛特別軟,有一點扁臉,可能混到波斯吧。」

啊,波斯臭臉貓。要取什麼名字?

「我沒打算養下來欸,感覺是別人家搞丟的。如果她們十二點的時候還沒合好,我打算把她放回去。今天不是太冷,明天還沒有人帶走再說。」

……這樣真的好嗎?

十二點到了,小謙下去放貓,隔了一會又打給我。

「她就像魔獸世界獵人的寵物,你走她就走,你不走她就在你左右繞,如果你走很快她就停下來哀傷的喵喵叫。」

天啊,為何我越來越覺得她一出場就有狐狸精的架式。我站大貓這邊。

「所以……我又把她帶回來了。」

小謙把新貓放到前陽台,她順勢躲進鞋櫃閃避大貓的攻擊和威嚇。

  「好啦好啦,不氣喔不氣喔。」他又拿出哄女朋友的口吻對大貓說話,偏偏大貓吃他這套。

  雖然是隻小狐狸,但為了表示大器,睡前我還是叮嚀小謙要準備好貓食和布給新貓,並且看看她的狀況。

  「她很好啊,還是在鞋櫃裡,我手一伸進去就蹭著呼嚕。」

  ……誰家掉的快點給我領回。

  到今天九號了,新貓的主人還是沒有出現,小謙雖然說希望讓熟人認養、喜歡不理自己的貓,但對於新貓的黏人也很樂在其中。當我查出新貓來家中是初一,隔天是大雪,他爽快的以大雪為她命名。有了名字,還離的了家嗎?

  最令我們訝異的是初九也開始接納新夥伴,還頗有兄長風範的表演怎麼穿過貓門,在大雪盯著貓門好奇眼神中,漂亮穿過倒在地上看著大雪(得意什麼,你也只擅長這個= =)。從大雪的表情來看,她是沒有搞懂。

  而最令我們害怕的是初九和大雪的年紀剛好可以配對,我們承受不住貓咪一窩又一窩,他們看起來絕對不會好好帶孩子,最後一定變成大貓的事,我可捨不得她又照顧到自己生病。幸虧,大雪對初九沒興趣,只愛貼著小謙,連他起床上廁所都要蹭一下。







  但小謙還是有情有義、不忘糟糠妻的,他總一手抱起跟進臥房的大雪說:「小貓出去喔。」向外一拋,轉身打開連到後陽台的窗戶:「老貓進來喔。」讓大貓與他同眠。
















  • 留言者: 漢娜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2-10 02:44:00
我家這邊流浪貓也很多~聽到他們喵喵叫覺得好可愛~但是我家人不喜歡貓~喜歡狗...連兔猴魚鳥鼠都養過了卻從沒養過貓

版主回覆:(07/11/2011 02:28:10 PM)


猴子...!!!我最近發現養過猴子的人出乎預料的多,不是真的多,但也不像我想的那麼少。以前外公家也有養過,林貓也有養過,實在是太妙了。其實小謙媽媽也是喜歡狗狗多過貓,不過家裡的貓還是一直增加就是了XD





  • 留言者: 攸雨月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2-10 06:59:00
=口=小謙有沒有幫貓咪清理一下…
不要把外面的細菌/跳蚤帶給家裡兩隻才好哩…
 
可是我也好想被貓ㄋㄞ噢  XD.........

版主回覆:(07/11/2011 02:28:10 PM)


不,他沒有,還跟媽媽一起嫌大雪屁股臭......我也擔心她把跳蚤帶來,但關起來又很可憐,天氣太冷他說過一天要洗澡。希望不要跟初九一樣讓大貓給病了,好在大家都沒有很喜歡她(喂、喂)





  • 留言者: 攸雨月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2-13 08:51:00
狐狸精當然有狐臭啊(誤)
 
小謙不顧大妾(貓)也要顧妻吧(喂)
妳不是也很容易過敏~?至少請小謙拿溼紙巾幫新來的小妞整個擦一遍吧~~
尤其是嘴巴、手掌、腳掌跟屁屁...............
 
再可愛的孩子,只要想到他在外面可能咬過的、摸過的、踩過的東西跟坐過的地方
我就可以◢▆▅▄▃崩╰(〒皿〒)╯潰▃▄▅▇◣了

版主回覆:(07/11/2011 02:28:10 PM)


因為大雪真的太臭了(喂)昨天剛剛洗了,趁著天氣剛好暖一點。是三隻裡洗澡最不乖的,但還過的去。聽說現在又香又軟,摸起來像兔毛......怎麼辦我只有鋼絲頭可以去角質來相比Q_Q「再可愛的孩子,只要想到他在外面可能咬過的、摸過的、踩過的東西跟坐過的地方」初九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很不愛乾淨,都有勞大貓舔,偏偏他很愛睡在枕頭上,我每次都要驅趕他= =

沒有留言: